大概在快一個月前 3/21 的時候 我遺失了我的包包

至於為什麼要寫這篇 單純想紀錄一下我太愚蠢了 

順便可以提供一下 如果不小心在雪梨 或是其他國家遺失包包 可以解決的辦法

不用太緊張(雖然我當下 很焦慮 但默默的還是去上班賺錢)

因為事情也都發生了 只能想辦法去解決

平常就跟以往一樣 早上做清潔 下午臨時接到臨時工的通知 就到印刷廠工作

因為在當天之前我都很忙碌的工作 其實有點累 

那天就像以往在公車上稍微打了盹 平常包包 我都會背在身上

不知道那天 發生了什麼蠢事 我居然一上次車就包包往旁邊放 然後突然醒來差點過站沒下車

於是我就。。。。。。。。。。。

很爽快的下車了 

後來會發現我包包忘記拿 是因為 我突然想到想拿包包的東西 忽然感覺我的背一陣涼

天哪 我的包包 

我還一路狂奔去追車 但 怎麼可能追的上  

當下的念頭 一直想怎麼辦 我快遲到了 怎麼辦 我包包裡面有錢包 還有護照 怎麼辦 這些東西要重辦好麻煩啊~~~~~

然後就先打了一通電話給主管 跟他說會晚點過去(不過那天上班上的心很不安寧就是了,那天剛好有個工作就是拿電鑽 超想把自己腦袋也一起鑽下去)

IMG_1699.jpg

過一陣 我突然冷靜下來想要怎麼處理 於是想說 如果我在台灣不見 如果有人撿到 應該會送去給司機 然後到總站吧

我就趕快找了一下公車站牌 至少是一個方法 然後打過去 就開始說明 我的狀況 他會跟你說 可以留言什麼之類的雖然我不太推這個

因為感覺會沒什麼下文 因為他就是讓你留言而已 當然也是有可能會有結果拉 不一定 反正事情發生 什麼方法都要試試看 

還好當時有稍微記一下做哪一號公車在哪站下車 留言的時候盡可能留得越詳細越好

不過這個電話應該是哪一班公車都可以留的樣子 -> BUS :02 9582 5925 

IMG_1128.jpg

 

等等都打完再來統整資料 畫面可能比較整齊 好找

再來就是如果你裡面有護照 你最好到警局備案一下 可以到住家附近報遺失(但我也覺得這很兩光,他只有寫大概 而且連問我電話都沒有 就算你找到 你要怎麼聯絡我,還好他有給我一個電話 不過可能每個地區警局不一樣) 

或者直接打這支電話備案 -> Police Assistance Cine : 131 444(個人是比較推薦這個,因為她問的很詳細 而且很有耐心 不過這是雪梨這邊的電話 其他地區可以上網查一下)

問完之後他會給你案件號碼 要有這個號碼你才能去辦事處重新申辦你的護照 (當然能找到最好 註銷也是要跟他說這個號碼他才方便註銷喔)

之後事情都處理差不多 我就回家了 但那個晚上 我真的很難睡著 一想到我護照跟信用卡都在裡面 就覺得很煩躁 信用卡是已經停卡了沒差 但 護照不見真的很麻煩啊 又要去辦事處 而且所有簽證資料還要去更新

於是我就又想到說 上網查一下那班公車的總站在哪 因為每台公車總站可能不一樣 

可以到這個網址輸入你遺失公車的號碼

雪梨 公車查詢網站 

以我當時坐的公車為例 在框框輸入就會跑出來,然後不是會出現 Depot 這個就是那班公車的總站

之後再GOOGLE一下詳細地址就可以了 

螢幕快照 2018-04-15 下午4.51.29.png

隔天下班就立刻跑到總站 心裡不斷禱告 這是最後一個機會了 希望可以找到我的包包 其他拿去都沒關係

拜託護照留下吧 

還好到總站 他問過一些資料就說 有你的包包

心情總算放鬆了 還好包包裡面都東西都在

認真說 雪梨治安還是算不錯的 雖然在找到之前 心中無限個可能最後還是壞消息的結果

而且我心情焦慮到還上網看有沒有別人發生類似情況 還真的有 而且還是在雪梨

還好結果都是好的 也讓我比較放心 哈哈哈哈

想說的是 事情發生必然會緊張 不過還是得冷靜下來想想如何處理 

希望如果有人發生類似情況可以受用 哈哈哈哈

但應該沒有人會在想我一樣這麼蠢了吧 我已經在澳洲掉過兩次錢包了

 

❀ 在雪梨公車遺失物品順序總整理

1. 公車服務處電話留言:

     BUS :02 9582 5925 (留下詳細資料 EX:姓名 電話 聯絡地址 坐哪號公車 哪站上車 哪站下車 遺失時間......之類)

2. 若有護照遺失先到警局備案 (可到到住家附近警局備案或打電話)

       Police Assistance Cine : 131 444 (他們會問很多詳細資料 問完後會給案件編號)

3.  可以到交通網站查詢公車的總站在哪

     https://transportnsw.info/contact-us/lost-property#/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oN PoN 的頭像
    PoN PoN

    隨心所欲 ♥ 自由翱翔

    PoN P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